close

page  

先來介紹一下 

左邊這位是哥哥  歐敏

右邊這位是弟弟  歐彼

他們都是認養來的唷


健康檢查

看診時間:3/31 (六)

醫師:蔡豐禧醫師 

天竺鼠: 歐敏(九個月大) 歐彼(五週)

費用:一隻天天 是四百元唷

基本的項目都有檢察 還有糞便鏡檢


這次是第一次帶天天去做健康檢查

因為要讓敏敏結紮 選擇了最多人推薦的剛果

打電話去預約結紮的時候 服務人員說要先做健檢才能預約手術唷

所以 順便也幫歐彼 健康檢查

記得要帶幾顆糞便去~~


當日

因為從基隆趕過去 真的滿遠的

剛果就在大坪林站附近 我們是騎車去的

我個人覺得滿好找的 招牌就在大樓的六樓

不過進去那棟大樓 還真的有點舊舊的感覺

不過到醫院門口整個高級了起來

DSCI0158  

布置得很溫馨 接著 就到櫃檯登記

因為是第一次就診 要先寫初診紀錄唷

 

量體重囉!!!

歐敏 878g 歐彼 378g

 DSCI0157  

量完一次小動物 就會消毒一次 


然後 櫃台人員請我們到第七號就診室

就診室 還滿乾淨舒服的

首先是 大哥 歐敏先上陣

其實我還滿緊張的 很害怕出了甚麼問題

倒是毛先生都很認真地在問問題呢!!


關於維他命C

天竺鼠最好每天都補充維他命C

雖然飼料裡面有添加  但是會因為溫度過高 或是 濕度過高而流失

所以看是要每天補充一點新鮮的水果蔬菜

或是買維他命C錠 補充唷~~

 

關於牙齒

盡量注意 不要讓天天亂咬東西 亂摔東西

門牙會受傷唷  要是臼齒長太長了也要去磨唷~

敏敏跟歐彼 門牙很OK 臼齒也很OK

 

關於脹氣

因為醫生發現彼彼有脹氣的問題 如果嚴重的話 會導致沒有食慾

然後不進食 大便也會減少 到最後會有生命的危險唷

所以一定要注意!!

可能因為一直吃飼料的關係 要多吃點草 然後多運動

我像是可能是因為前幾天為了太多的新鮮苜蓿跟狼尾草

彼彼目前大約一個多月大 嘗到還沒建立完全

所以飲食要注意!!!

 

境過這幾天的控管,歐彼的肚肚真的消很多

 

最近每天都活力四射 一直跑步

 

 

關於腳繭

因為我很注意踏板的部分

所以兩隻都很健康唷!! 我是用工作踏板唷!

21104275261753_703  

 

 


 


做完了健康檢查後,就準備要來幫敏敏結紮囉~

手術前只需要注意有沒有飲食正常 情緒穩定即可

不用太刻意的飲食注意 (不過我在前一天沒有餵生鮮蔬果唷)

就診日期: 4/7 (六)

外科醫師:邱醫師

費用: 1800

那天預約三點 但是我們卻遲到了二十分鐘

真的滿不好意思的 讓邱醫師等這麼久

進去之後馬上量了體重 就趕快看診囉~

醫師 跟我們確認過敏史 可是敏敏沒有吃過要所以也不知道

有沒有開刀史 也沒有唷~

然後接著就是摘除睪丸的手術流程說明

以及告訴我們手術後 陰囊會水腫 要是血腫就要回診唷!

還有確認天竺鼠的性別


在手術台上 敏敏一直用兩隻前腳 放在我的肚子上

好像在說 媽媽我不要結紮~ 


在手術前 要先打一劑 營養+防止流口水的針(以免在手術中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醫師請我們扶住敏敏的頭 接著就進行注射(針筒垂直的插入)

敏敏很不舒服的巴著我的手 然後一直抽動

我的確是有點嚇到了 但是毛先生常常做動物實驗沒有驚嚇


接著 醫師就說 留下外出籠

接著在外面等候即可 (毛先生說他滿想看的

過程大約半小時 真正手術時間約為五分鐘

我們在外面等候的時刻 也是滿緊張的

接著醫生就從櫃檯走出來 拿著我們的外出籠

DSCI0162

面就躺著軟綿綿的敏敏 醫生說 大約五分鐘會甦醒  

接著給我們看了一下手術的地方 兩個點 以後每天三次塗優碘的地方

DSCI0161

然後要維持側躺的姿勢 等待甦醒 醒來時會有點失去平衡

記得扶一下 不要讓他撞到身體了

然後醒來之後 有些天天會去舔傷口塗優碘的地方

是正常現象 注意不要讓他去咬開傷口

線會自行吸收所以不用回診 但是要是有傷口裂開的話就要趕快回診唷!

注意不要做激烈運動! 飲食正常!



敏敏很快地在五分鐘內開始抽動了起來

接著 就醒來了!!! 可是走路還是搖搖晃晃的

稍微攙扶了之後 好像有點微醺的感覺

然後就恢復精神了 超神奇的!

我們還傻傻地拿了點心要獎勵一下敏敏

敏敏馬上整個活耀起來 

醫院小姐馬上上前阻止!

因為 剛做完手術是不能進食的唷!! 怕還不清醒會噎到!!

小姐跟我們說 回去之後要注意 飲食有沒有正常(不過看剛剛貪吃的樣子應該是OK)

然後要注意 不要使用木削 也不要讓排泄物 在他可以踩的地方 要立刻清理掉

我是用木削砂  所以目前只鋪尿布墊  然後踏板離底盆也有一段距離 以免感染傷口


再回去的路上也是要保持穩定  保持通風但是不能冷到唷

我是帶了一個乾淨的毛巾  後來也換了一個不透光的外出籠 空間比較小


 


到家之後

今天已經是隔天囉~

目前都沒有甚麼異狀

除了敏敏剛甦醒時舔了傷口兩下後

就沒去理他了(好棒唷 我的乖敏敏)


然後也是大約八小時用優碘擦一次傷口  

(需要兩個人唷~ 一個人拖住屁股跟頭 讓他躺在你身上)

(另一個人負責擦藥唷~  每次碘下去的那一刻 敏敏都會輕輕的咬我一口

止炎藥 早晚兩顆  

 

餵食方法:

 

可以塞進他的嘴角 他就會吞進去了

 

可惜敏敏都會吐出來 

 

還有另一個方法 是磨碎 用果糖沾著給他吃進去

 

可惜我沒有果糖  所以我是用 木瓜乾 包著藥給他吃唷

 

因為藥沒有味道 所以他就咖吃咖吃得吃下去了

 

要注意有沒有 真的吃下去喔

 


目前敏敏會跑會叫吃很多 喝水也喝很多

大便有點變小了  但是還算是順暢


剛做完手術的時候敏敏有點暴躁

而且也不認得我 (不舔我)


不過到今天 已經回復正常了

去看他的時候 會注意有沒有糞便的殘留會是尿

我沒有鋪毛巾 所以有點怕他冷 但是又怕他在毛巾上尿尿 然後又趴在上面



以上

先記錄到此

之後再補上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